以下貼士為您提供於海外使用漫遊服務時須注意的重要事項,以及如何避免因疏忽而引致的不必要漫遊收費。細閱詳情令您的旅程安心無憂。

1. 漫遊時登入當地網絡
當您身在外地,您的手機會自動選擇當地之漫遊流動通訊網絡。如手機未能自動接通當地網絡,您可進入手機內的"手動網絡搜尋"功能,自行選擇網絡。如有任何疑問,請參閱手機製造廠的使用手冊或致電熱線28881010查詢。

 

2. 身處海外時,致電回港/其他地區

註:

1.     [+]-若不能使用[+],可嘗試[00]/[011]/[001]或[008]等常用國際直撥號碼。
2.     [區域號碼] -  大部份地區之區域號碼前已包括"0"字。如以IDD致電其他地區,請將區域號碼前之"0"字剔除。

 


發送短訊(SMS)
於手機選擇「寫訊息」輸入內容輸入
+
國家號碼
流動電話號碼
Send
 

3. 以最快捷方法收聽留言
於海外收聽留言信箱,可於按*988前先按【*100*3】,以最快最經濟的方式收聽留言訊息。使用方法簡單,只需按:

*
100
*
3
*
988
#
Send
或者
#
101
#
Send
 

撥號後,糸統會在數秒鐘內致電您的手機。當您接聽電話,便會被接駁到留言信箱。

無須輸入手機號碼及私人密碼,讓您可減少漫遊收費。

欲享用上述服務,您必須先登記使用漫遊來電處理服務。有關漫遊來電處理服務及留言信箱詳情,請致電28881010。

提示:

4. 漫遊支援服務

1O1O除了照顧您在香港的每項通訊需要外,即使您遠赴海外,我們依然看顧周到。

1O1O漫遊支援服務為您解決任何漫遊問題及疑難。

 

5. 節省不必要的漫遊費用

  • 取消來電轉駁
    在你離開香港前,請取消所有"來電轉接"功能,包括"通話時","無人接聽"及"未能接通"來電轉接,以免當你外遊時,因啟動"來電轉接"功能而繳付雙倍的漫遊費用。若需要轉駁來電,請選擇「所有來電轉駁」功能,將來電轉駁至香港電話號碼或留言信箱號碼,然後您便可於漫遊期間隋時收聽留言。要取消來電轉駁服務,請按:
     
    #
    #
    002
    #
    打出

     

  • 啟動電話鍵鎖
    為避免意外地打出或接聽電話所引致的不必要漫遊收費,請於使用電話後啟動電話鍵鎖。方法可參考手機說明書或致電客戶服務查詢。客戶服務熱線:
     
    +
    852
    28881010
    打出
 

6. 預防手機於香港境內「 漫遊」
為防止您的手機於香港境內自動切換到中國內地電話網絡並引致不必要的漫遊收費,您可使用手機打出以下號碼暫停漫遊服務:

暫停中國漫遊服務 :    
*
143
*
02
#
Send
 

要重新啟動漫遊服務,可於離開香港前使用手機打出以下號碼

重開中國漫遊服務 :    
#
143
*
02
#
Send

注意:以上服務需客戶在香港啟動有關號碼方能生效。

 

7. 漫遊前停止數據漫遊及關閉手機之自動程式/資訊更新功能
個別智能手機具備自動連接流動數據功能作程式/資訊更新或電郵下載會產生經常性的流動數據用量。為避免產生不必要的漫遊費用,建議客戶於離港前停止數據漫遊及關閉所有應用程式內的自動更新功能設定。

步驟如何關閉漫遊數據功能
客戶如在外地使用流動數據服務,須按漫遊數據用量收費。如有需要,客戶可參考以下步驟於漫遊前關閉手機數據功能。(因每部手機設計有所分別,實際程序及選項可能有所不同,或沒有此功能提供)


進入 "設定"  進入 "流動網絡"  關閉 "數據漫遊"
 

iOS

 

Android